小鸽子美穗

谢谢你们这么好看还来看我的文

celebrate or recall【耀庆】

  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他的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我的最爱,也是我的信仰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他的故事真的很长很长,以至于我不知从何说起。但我真的很难忘他的成长路,尤其是那段所有外人都不看好,甚至诋毁的日子。可他在那时也有很多挚友。比我更为重要的挚友——今天也是属于那些挚友日思夜想的日子。我依稀记得,他曾在我生命中喃喃自语,向我诉说那段黑暗命运,也向我表白那些我不可企及的、叫他难忘的挚友。他们为了他,九死而不悔。虽千万人,其往矣。他让他们付出了生命。我想,他大概是遗憾的。遗憾让他们用性命换取自己的未来,遗憾不能陪他们同行,遗憾没能让他们见到现在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仅是那段艰辛岁月,现在他依旧拥有许多挚友。比那时候更多。外界的声音常问:你不怕吗?就你一个人?他不怕,也无需争言。因为他是知道的,他不是一个人。他有爱他的朋友,他也有属于自己的光明蓝图等待前行。的确,早已不比以前,他与他们,一同成长着。他一定不遗憾,他曾有一群为他两肋插刀在所不辞的挚友,他亦有一群不介意他的过去而愿意助他前行的好友。他是不会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能见证他的过去,但有幸认识他的现在。他正在向我诉说那些令人心悸的历史,也在向我展现自己的无限潜力。他从雨中走来,亦从众生中走来,从我的全世界走来。我坚信,他是我永远的骄傲,是我永远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 应予以介绍,他有一个读来令我感动的名字:

        中华人民共和国。

      【1949.10.01-2021.10.01-…】

评论

热度(1)